彗星亲吻地球-

4、喱花回忆录(上)

      在那之后,公寓发来了拆迁通知。一菲姐和美嘉趁离别之时举办了婚礼,也算是短暂的相遇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。身无分文的我也按照命运的安排入住了学校的宿舍,当我提着行李走到了学校门口,突然感到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。走在校园小路上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,充满了青春的味道。那一天,阳光映射在我的脸上。让我感到格外的温暖,也让我想起了一个人,真不巧,我开始上学,他也刚好毕业。
  “下个星期就是迎新会了!”
  “那不就会有学长学姐们表演节目了!”
  “诶,听说校草张琪铭会跳舞!”
  “当然了,人家可是街舞社的社长,听说长得还挺帅!”
  帅!我一听到这个字就好比眼前摆了满汉全席。“那到时候是不是就可以看见很多帅哥了!”
  “当然了,不仅还有校草,我听说还有……”
  
  到了迎新晚会当天。
  
  我听到了全校女孩对他的狂欢尖叫:“啊啊啊啊啊啊,学长好帅啊!还有张琪铭,简直太帅了!”也看到了无数为他花痴的脸,可为什么我觉得……还好啊?是我的要求变高了吗?我又很认真的看了看,长得还不如赵看海呢,这舞跳得还不如赵海棠呢。
  
  咖喱酱看着舞台上表演的学长学姐,忽然想起来有一天赵海棠拉着她去看了他们学校的欢送晚会。那一天,海棠快毕业,咖喱也正享受着三个月的假期。
  “宿舍生活还习惯吗?你的室友人怎么样?”
  “这才几月啊你就开始问这个问题,谁不想好好享受一下三个月的假期,除了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少女。”
  “行吧,少女。哥带你提前体验一下校园生活!”
  
  赵海棠把咖喱带到了胡老师的旁边,咖喱一转头就看见了一菲姐。兴奋的她一下子嘴角上扬“一菲姐!”海棠看见两人看见聊得很开心,“胡老师,那我回我们班的位置去了,我等一下就上场,记得给我打call!” “行,你去吧。”这场晚会因为是胡一菲导演,所以坐在了第二排的c位。一菲告诉咖喱,学校有明确规定不能外校人员进来观看,但海棠千求万求,还是给咖喱争取到了一个绝佳观看的位置。还顺便调侃了一下:“这要是搁在演唱会可是家属区呀。”两人说着笑了起来。
  
  一菲心想,会不会因为是最后一次相见,才显得格外的重视。
  
  表演开始了。主持人说着客套的台词,咖喱一脸困意的看了下座位上的节目单,发现没有海棠的名字。“一菲姐,为什么节目单上没有海棠的名字呀?” 一菲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,这是她多少个小时导出来的心血。“学校明确规定挂科的社团负责人不能参与任何活动,但街舞社那边排舞缺了一个舞者,海棠就去了。”咖喱眉头一皱“还能这样呀,自己不能出节目,蹭别人的节目来出节目。”
  “让我们掌声欢迎街舞社为我们带来的舞蹈串烧。”
  开始的爵士让台下的男观众欢呼雀跃,舞台上绚丽的灯光闪了闪咖喱的脸。咖喱下意识的用手护了护眼,放下手时就看到了台上的海棠,他不是c位,却让咖喱一眼就看到了。音箱里活泼的爵士乐换成了炫酷的电子音乐。由慢到快,由静到动。海棠高挑的身形在齐舞里面格外的显眼,动作编排也算良心,每个人都有机会跳到c位,踩到的每一个音乐节点都感染到了台下的女观众。一菲看着呆呆的咖喱,这周围的女学生们都疯了,按她平常的性格今夜肯定尖叫无眠。这是灵魂出窍了?
  “咖喱?咖喱?”一菲叫了叫咖喱的魂。
  “啊?怎…怎…怎么了,一…一…一菲姐?”
  
  “我总算明白什么叫做帅呆了。”
  
  咖喱酱陷入沉思,海棠平时跳得跟小区的广场舞大妈一样。怎么都没有发现他以前这么帅呢?台上的主持人还在感叹岁月的流逝,年华的易老。甚至结尾告别校园时光,纪念学长学姐在校的日子,期待人生下一路。到处都充满了悲伤的气味,可这些在咖喱酱看来,一句也没有听进去。“走吧,我带你去我们学校看看。”海棠趁乱一把拉着咖喱就跑了。
  “你这样提前走不会被发现吗?”
  “都毕业了,告白都没人管。”
  海棠带咖喱刚出礼堂的门。果然,提前走的不止他们。“胡老师应该会气死了吧。”咖喱走到了女生宿舍门口,看着地下摆满了蜡烛。“哇,好浪漫啊,如果我去了学校能有人这样对我表白那该有多好。”咖喱看着那位告白的男生拿出了吉他,开始了无限遐想。“还真的有人告白。咖喱,我带你去我们食堂看看,我请你吃我们学校最好吃的粉汤。”海棠看着情况不对劲,赶紧把咖喱拉走。咖喱一听到吃的,“在哪呢?快带我去,我今天一定要把你吃穷!”
  “你今天可以啊,要是以前用这种脑子去追大力,还能单身到今天!”咖喱一大掌拍在了海棠胸口,海棠毫无防备的捂住了胸口,差点吐出一口老血。
  
  “老板,两份鸭血粉汤!”
  “学…学长,请问你有女朋友吗?”前面不知道从哪来的学妹,估计看到海棠今晚的表演,一下子就路转粉了。
  “学妹,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  学妹一下子就抬起了头看着海棠的眼睛“真的吗?那我……”
  还没等学妹说完“但我有喜欢的人了。而且,我快毕业了。好好学习,学妹。”
  “两份鸭血粉汤好了!”老板解救了尴尬的气氛。
  “谢谢老板。走吧,我们去找位置。”海棠避开了咖喱想伸过来的手,示意咖喱他一个人来就可以。
  “你觉得我今天跳得怎么样啊?”海棠一句打破的沉默。
  “啊?一个字帅,两个字很帅。”咖喱酱还在想刚刚海棠对学妹说的话。
  “我辛辛苦苦练了整整两个星期,结果你就来了这么一句?你好歹还过了成人高考,就不能用一点高级的词汇来形容我的帅气?”海棠吃了一块鸭血。
  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这样总行了吧?诶,你刚刚跟那个学妹说你有喜欢的人了,是谁啊?”
  “你猜。”
  
  吃完鸭血的海棠把咖喱送到了校门口,“以后,常联系。”
  “哎呀,别把气氛搞得这么伤感嘛。我有事没事,都会找你借钱的!嘿嘿。”咖喱又露出了她标准式的笑容。海棠看着她的笑,从她的发看到了她的颈。他想这样最后一次看着她,永远的记住她的样子。咖喱酱觉得海棠有些奇怪,用手晃了晃他的眼。“你怎么了,今天怎么怪怪的。”
  “没有啦,记得照顾好自己。为师就送到你里!”海棠把咖喱推到门外,朝咖喱挥了挥手。咖喱还是觉得奇怪,停在门外看着他。“你再不走,学校就要关门了。快走,胡老师那儿还要我帮忙呢,大力和她忙不过来。”咖喱点了点头,原来是为了大力呀。“拜拜!”海棠看着咖喱的背影,直到消失在视线中。
  
  剩下的路,为师不能陪你了。
  
  
  完。
  
  

      阿妍有话说:每次我脑袋里面的文跟我写的完全不一样。脑袋里:一半咖喱一半海棠的自述。实际写:不对这里应该用第三人称,不对这样写要甜一点,加点这样的剧情。甚至连原本不会出场的助攻角色一下子就小出来了,导致原本计划写一半的剧情占了整节。还有舞蹈描述那里,真的花光了我毕生所学,我深深感到自己文化好低,文笔好烂啊……
  

评论(10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